室內設計團隊,完整住宅空間規劃
建造時尚與生活機能新美學
客源網專業防水工程公司,解決您房屋壁癌的長期困擾
一通電話免費到府估價

首頁  •  shutters 論壇 • 安養看護資訊     • 

長輩看護孩子的11個注意事項收藏

房東:城哥
發表時間:2018-10-23


長輩看護孩子的11個注意事項收藏
調查研究表明,除了母親精心照顧以外,有長輩參與照顧的孩子智力發育的各個方面都要優於僅由母親照顧的孩子。雖然年輕母親照顧孩子有很多不可替代的優勢,如觀念較新等,但有長輩參與照料的孩子有機會接觸更多的人,並且老人有更豐富的看護孩子的經驗,對待孩子也更有耐心,這些因素都對孩子的體格和智能發育有著較好的刺激作用,特別是在語言發育和對外界的反應能力方面。長輩帶的嬰兒除了睡眠以外很少獨處,有很多機會與多人交流,這可以更好地促進寶貝的語言和社會能力的發展,並且他們還可以得到更多的愛撫,要知道,愛撫猶如精神養分,有助於孩子智商與情商更好地發展。

當然,老人帶孩子也有一些不足之處,比如過分溺愛、過度呵護等。這種養育方式可能造成一些別的問題,比如造成孩子任性,很少得到運動機會而影響了孩子運動能力的發展等,但這些問題只要正確認識,恰當處理,就會避免這些負面作用,而有老人參與帶孩子的益處卻顯而易見。

長輩帶孩子11個提醒

1、不要因為怕危險就不讓孩子爬來爬去,把孩子限制在床上或小車裡,只要注意保護就不會出事。

2、不要老抱著孩子,要讓孩子多與大自然接觸,多做戶外活動,每天至少1小時。

3、不要包辦代替,孩子能做的事情盡量讓他自己動手。

4、如果兩代人觀念上發生衝突,要多進行溝通,不要各自固執己見。老人可以多閱讀一些現代育兒書刊,多接觸一些新的育兒理念與方法,提高自己科學育兒的水平。

5、平時多溝通,多交流育兒經驗,也能彌補隔代教育 ”的不足。

6、不要因為自己當年沒有滿足兒女的需求就以補償心理來養育孫輩。

7、孩子父母限制孩子的事情,長輩不要越俎代庖,盡量與孩子的父母保持一致。

8、避免縱容孩子養成貪吃零食的習慣。

9、孩子口味應該比較清淡,避免以自己的口味做飯,讓孩子吃得過鹹。

10、不要總給孩子穿過多的衣服,這樣會影響孩子的運動能力和抵抗力。

11、不要買東西討好孩子,否則日久易養成孩子和大人討價還價,撒潑打滾的壞毛病。



  • 贊助網站       

    廣利不動產-是新板特區唯一房仲業擁有上億價值金店面自有自營
    新北市知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提供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及不動產投資建議。
    明日黃金屋-租屋網
    提供租屋廣告刊登與租屋查詢,首創街景地圖、電子地圖、租屋配對等功能 ,租售房屋價格公開透明化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